An Islander

梓辛,精神情绪不稳定的固态C4

【也青】入彀 其二

北极圈研究员头一次收到这么多心心,好像突然空降赤道,超级感谢!

持续ooc,今天是老青side。会交替进行哒,比心。
这更献给被我刚抓下坑的@千风折杨柳 ,|・ω・`)



诸葛青早年是惯着西装的。也许是生活在一方被拘着的天地里,他对于这种舶来的东西,格外有好感。恰好他身材修长,带了修行者的挺拔,也算得上行走的衣架子。
又兼之这人是诸葛村的少爷,天生根骨,只要踏实半分,通天大道便平坦宽阔,水到渠成。天纵奇才之下,哪家不是娇生惯养?对于长辈而言,既然功课里已经那么严苛,平日里宠溺几分也不是什么大事。
成套的西装从他方来,面料考究,做工精细,熨帖挺括,价签上的数字也是让人咂舌。说来算是宠溺,可说到底,也同别家的放纵截然不同。术士讲究自我约束,诸葛家的长辈们,无非是做那个松弦的人。需知焦尾琴再高明,弦松则曲不成曲,弦紧则弦断琴伤。
白衬衫要一丝不苟,西装外套要剪裁得体,皮鞋要光洁如镜,秋冬是大地色的厚重,春夏是银灰色的灵动,偶尔闷骚的时候,修身马甲和温莎结是不能少的,再体面的时候,扣眼里还会别一朵院子里的鲜花,配一副同色的宝石袖扣。他最开始接受长辈指导的时候,还会小心翼翼地摘下袖扣,收起领带;等他年岁渐长,便不需要了,甚至会解开最上面的扣子,作一副无谓姿态。
如此顺风顺水的人生,便如满月盈盈。
可惜,自打遇到了王也,一切就变了。
月盈则亏,水满则溢啊,诸葛青回忆到这里的时候,叹了口气。他对着镜子照了半天,不满意地脱了外套,又指使张楚岚给他把衣柜里侧的领带抽屉给拿了出来。
领带抽屉里整整齐齐地码着百多条领带,分量着实不轻,张楚岚一边抽着抽屉,一边骂骂咧咧地说这狐狸活蹦乱天,大老王怕是受骗上当。
对着镜子里衣冠得体的男人,诸葛青点了点头,赞同地说:“没错,山人玉树临风,可惜老王他就是不听,偏偏要花钱,还折腾。”
言毕挑了一条当季的爱马仕新款领带,给自己打个漂亮的结来。诸葛青不满意地调整了一下角度,直觉自己手艺退步了不少,
大约是穿多了大裤衩和背心短袖的缘故。
短袖裤衩有什么不好呢?诸葛青想,方便、舒服,地龙烧得火热的时候,外头飘着雪,他就和老王两个人在屋里穿着短袖大裤衩,吃他个热火朝天。如果说西服是男人的战甲,那短袖裤衩就是温柔乡,也不知道掩埋了多少大好儿郎的英俊相貌。看起来吊儿郎当,可只要品味起来,指不定下头多有料。
诸葛青想到这里,忍不住心有余悸地摸了摸自己的老腰。
张楚岚今日当班,被王也派来陪着家里这尊道爷,见他这般乱舞之姿,忍不住开口揶揄了几句抽筋了吗。
气得诸葛青拿风抽他。
事了拂衣,诸葛青又换了条窄的领带,漫不经心地打了个四手结。
小背心大裤衩是北京大老爷们的爱好,真的算起来,和他是风马牛不相及。能穿吗?好穿吗?诸葛青自认哪怕是个垃圾袋他也能穿出个巴黎高定的味道,区区一条大裤衩,一件肥宅t,怎么不能呢?也不能反驳短袖裤衩的好来。悠闲、舒适,懒洋洋的。
可那是武当弃徒、风门弟子王也的闲散,不是武侯府诸葛青的。诸葛青会放弃对命运的治疗,但是不会放弃对审美的治疗。
至于他怎么就从恶如崩地穿了这么些年大花裤衩呢?大概这就是爱情吧。
诸葛青被自己的想法给冷到了,脑海里冒出个“去tm的爱情,这是被猪油蒙了心.jpg”,接着又很快抹掉了这个画面。
他从来都是个精致的自我信徒,一切若不是出于自身,就显得格外奇怪起来。诸葛青不是个会做自我批评的人,但是批评王也倒是手到擒来。
今天,他依旧是个精致的帅气蓝孩子,诸葛青敲定了全套的礼服装扮,就算下一秒去赴国外同行的晚宴也不带虚的。
这个时候,有电话响了,找王也的。
诸葛青冷笑着挂掉了鬼知道哪里来的乞讨电话,他固然心怀善意,但是对于打着大义名头的慈善募捐,没有什么好感。王也喜欢做傻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最多只是假装无事发生,可是要他亲自掏钱,还是免谈为妙。人心莫测,他还不想事后去追帐慈善支出。
那电话锲而不舍地又来了,换了套说辞,说到最后,竟然扯上了天下苍生的名号。性命二字何其之重,这些人也配?诸葛青不客气地怼回去,挂断了糟心的电话。
他的老王是个好人,心怀天下,也能背负得起天下。可是他不一样,他曾是被天地拘着的人,心里怎么有天下?
不知道王也是不是进山了,卫星电话的钱又不是出不起,诸葛青突然想到。
中宫既定,生死有命。



未完待续


小结:老王走的第一天,想他。(不)

评论(2)
热度(89)
©An Island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