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 Islander

梓辛,精神情绪不稳定的固态C4

【也青】入彀 其三

新文三更达成,√。
Lo主下周期中考去了,这几天更新随缘,么么哒(不要误会,研究生也是要期中考的!要落泪了。)
老王side,王道长在我手底下,彻底没有c了/ 南方人不懂帝都的贫(咦


王也这个人,虽然是富商蓄贾出身的小少爷,但是从来没什么食不厌精的破毛病。家里有一个军队出身的老爹,平日里也没什么七七八八的门道,在一众发小里,算是勤俭持家的主——也可能是懒得花钱。
不过也有关系没那么好的太子爷指名道姓地说过,京城里分三六九等,可他王也王大爷那德行儿,压根儿是看不上凡夫俗子。
他王大爷听到这番言论的时候,正从太子坡走古神道,往去紫霄,给他那师傅去龙泉观跑腿,拿武当山旅游经济发开特区的文件。听完微信那头发小的告状,点点头,自觉还颇有几分道理。
万法相生,顺应天理,是很高明。
结果呢,一失足成千古恨,比从武当山顶跌下去还深。
从南苑机场起飞的小飞机神秘地飞进了昆仑山脉的军用机场,王道长摇身一变,成了高级别科研员。
当地的接待是个魁梧的汉子,皮肤黑得跟刚从非洲援建回来似的。见了这位来单打独斗的主儿,一路从从去年来做科研项目的老院士,讲到了四年前被营救的采风学生,拐弯抹角劝这位上头千叮咛万嘱咐的主儿打道回府。
王“研究员”挠挠头,心知自己怕是给小瞧了,不做过一场,这群汉子肯定是不会打住的。
三联版《射雕英雄传》里头成吉思汗怎么说的来着?你要战,便作战。这看着没精神的高级研究员,硬是连掀六七个彪形大汉,收拾得哨所干干净净、服服帖帖。
“想不到啊!王兄弟你这个本事真不小,真人不露相嘛!”雪山的汉子以茶代酒,猛地灌了一杯热乎下肚,使劲儿拍起了王也的背。
王也练得不是什么金光咒,太极也不是不动如山的站桩外家功夫,自然给拍得够呛,内心刷屏过一排“我不是,我没有,你别乱说.jpg。”
另外一个汉子也来凑热闹,直接上手大力揉了一把王也的头发,一边揉一边稀奇这长度平时该怎么洗。
“得,您别薅了,我这发际线从小就有点艺高人胆大。您再薅下去,等我回去,我家那口子,怕是要让我睡客厅了。”王也脚步一变,跟泥鳅似的扭了出去,笑笑。他展开地图,上面圈画得密密麻麻。只见他神色一下变得正经起来,食指曲起,敲敲铺平在桌上的地图。
毕竟都是服从命令听指挥的专业人士,众人也随之神情一肃,同他讲起此地种种。
一讲就是一宿。
天黑得太浓的时候,老一辈的就知道,天快亮了。王也是在这般时候睡下去的,严格来说,只能叫合衣迷糊了一会儿。等天蒙蒙亮,守夜的兄弟刚把向导接进屋来喝茶,他便已经醒了。
稍作整备,王也就和本地的向导出发了,如箭在弦。
这人身上有一股疯劲儿,以前为天下大事奋不顾身,现在也可以为自家混球一掷余生。



这个时节的昆仑山,脾气相当不好。白日里想要寻个避风的地方吃饭,也是很难。他们走了大半天,向导刚好瞅见个何时的地方,便叫这一心往前的朋友歇上一歇。
他俩坐在避风的方向,煤气炉小心翼翼地护着,才不至于点不着。
就着干粮烧了点了茶汤,哗哗下肚。
“有那么个人啊,你其实一开始根本不认识那混球。结果自个儿作死逆天,不小心把人给捎带上了。那怎么办呢?再麻烦也得是自个儿的错啊,孙贼也就成了自个儿的责任。”王也和向导一起蹲坐在地上,扒拉着铁饭盒里浸着的干粮,边吃边说。他怕这当地向导听不懂,还不时比划几下。吓得向导给他掏胃药,让他好好吃饭,至少嚼烂了再吞。
这里海拔高,也没什么风景,面煮不熟,饭也夹生,少有的登山客都会十几里外的村庄投宿,好歹能有个好下咽的简陋饭菜。可王也一分钟都没有浪费的打算,直奔目的地而去。向导多年没见过这么能熬的人,可再能熬的人,胃也是胃,柔软的脏器又不是铁打的,在这样的地方有点啥都能发展成要命的事,只好跟着附和,让这尊大神别再说了。
王也也不是不知道向导的好意,可憋不住。他叹了口气,说:“呿,还真是个大麻烦,不是我说啊,要不是那混球,我现在还在武当山做逍遥道士呢!可那倒霉孩子遇见我的时候才二十岁啊,哪怕老是跟我倔,装得跟我孙子似的。诶,我怎么好意思不拂照他呢?结果拂照成了我大爷。不是骂您啊,我就是感叹,这缘分啊,逆天的孽缘。”
向导只能跟着点头,虽然没明白这大爷究竟在说什么。看着也愣愣的,王也瞅着一下也突然怪不好意的。
他把汤扫了,把饭盒放下来,干巴巴地说:
“道理我都懂,急功近利,前功尽弃。可是我能怎么办呢?我也不想拿黄梅戏的剧本演《白娘子》啊。演个那啥《铡美案》我都认了。”
向导汉子眨巴眨巴眼睛,憨厚地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。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5)
热度(32)
©An Island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