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 Islander

梓辛,精神情绪不稳定的固态C4

【也青】入彀 其四

混个更,考到昏迷。

待修。



诸葛青的生物钟严格遵照了北京时间。
他年轻的时候可以过在巴黎喂鸽子的时间、在百老汇的时间、甚至是哪个见鬼的大西洋岛国的土著时间,不过自从搬到四合院里,逐渐也同化成了北京时间。
半开放式的厨房里厨具一应具全,鸡蛋培根面包一条龙都有机器进行标准的现代化操作,德国进口的全套食品切割工具瞅着可以本色演出电锯惊魂,其严谨程度直追国家级实验室。诸葛青需要做的,大概也就是按按开关,做一个好看的摆盘而已。
橱柜里放着整套的RC骨瓷,虽然在收藏界算不上什么贵价的玩意儿,不过也是乔迁时候备下的。当时也许是想着两个大男人再怎么细,偶尔也会有岁岁平安,总之购置的就会听个响还是在适度心疼范围里的牌子。
白底蓝花的几碟,西式的全早餐看着也还挺糊弄人。
中国文化博大精深,早餐尤甚。诸葛青从遛鸟路过门前的老大爷的收音机里,听了这么些年的热烈欢迎、严正关切和达成共识,不过在早餐究竟该吃什么这件事上,从来没有和老北京达成过一丝妥协。
这是原则问题,尤其是面对豆汁。
食不厌精,脍不厌细,诸葛青深以为然。王也家怎么家大业大,也是从皇城根下长起来的普通人家,惯食的都是京城风味,而诸葛青这样的浙江人,是真的随不住。大多数时候,还是王也迁就了他的早餐习惯。
术士的手大多精巧,在于能无声处起惊雷前,基本功还得扎实。画符结印,哪怕是诸葛家的天才,哪一项没有冬练三九,夏练三伏过呢,托福这外因,诸葛青面对着王也晨练回来时捎带的外带,倒也奋起自给自足过。
毕竟年少轻狂的时候,诸葛青也想过一大早给亲爱的另一半做一顿惊喜早餐。当时他想来想去觉着西餐花样不多,但胜在最快捷方便,还不容易操作失当,也下过些功夫。奈何这手艺也没怎么派得上用场,一般懒在床上难以早起的,都是他自己。
这些生活上的小摩擦,最后都在花钱的过程中变得平滑,还顺便做成了手机端的应用项目,挣了几个小钱。
诸葛青没算到过,四合院还能有这么一个宁静的早晨。安详到他可以坐下来,慢慢吃自己做的早餐。
蛋是流黄的双面太阳蛋,咖啡是朋友送来的精选。餐刀微热,切起黄油来得心应手。面包金黄,焦香惹得人食欲横生。专门的果盘里摆着柿子,赏心悦目之余,也是王也临出发前刻意要求的“柿柿如意”。北方柿子的豪迈是南方柿子行如野狗脱肛也难以企及的,橙红橙红的,看着高兴。就是精碳水的比例有点高,让人昏昏欲睡。
这人犯呐,犯迷糊的时候,做事儿容易差一口气儿,诸葛青今天又忘记把马克杯放进洗碗机里了。
诸葛青平日里不怎么喝浓缩,所以以前旅行的纪念品就一直搁在角落里积灰。只有这么一组与其说是咖啡杯,不如说是马克杯的,从来没有收集完整过的城市杯时常被使用。
深褐色的茶渍结在杯子上,诸葛青想起来,大概是有些天没洗了。
按理这杯子上的釉相当平滑,并不容易沾染污渍,可是他喜欢拿这个泡茶,就一直拿它泡茶。
那时候他跟王也在欧洲玩,但凡看到星爸爸的门店就会买一对当地的马克杯。这东西不轻巧,还易碎。王也不想惹麻烦,可架不住诸葛青说这些足迹加起来,就是他俩的一辈子,还专门雇了个人给照顾。
结果,游览过半,偌大的意大利,竟然容不下区区一家星爸爸。他从罗马到佛罗伦萨,最后是在米兰买到了这对城市杯。
诸葛青用得频繁,爱不释手,但是也只有王也看到它放在一边,就会随手给洗了。
万年历又翻过一页,还是没有接到王也电话的诸葛青突然想:
就数值来看,该事实婚姻是一次京津唐和江浙沪的强强联合,一次重大资产重组,体量不亚于两家上市公司合并。然而,对于术数界而言,其所产生的震荡远不止于此。可以说,该次合并形成了术数界的知识垄断行为。可惜啊,事实婚姻在我国尚不受法律保护,因而在财产分割等问题上容易形成纠纷。
可喜可贺。

评论(12)
热度(55)
©An Islande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