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 Islander

梓辛,精神情绪不稳定的固态C4

【也青】关于建筑师的沙雕段子

灵感来源 大西

王也心满意足地从潘家园淘了两件价廉物美的小物件,迈着不紧不慢地步子出了白日后,想起来他似乎很久没有见过诸葛青了。他一手提着帆布袋,一手晃悠着玻璃杯,站在公交车站前慢慢吞吞地看了看站牌,决定还是去拜访一下这位他名义上的副手。

作为一个九位数项目的主设计师,王也在业内算得上是凭空出现。他没有辉煌的履历,也不曾师从大牛,甚至连本科的毕业证也是五道口金融学院的,跟建筑八竿子打不着一块儿去。

一个在皇城龙脉上的大好四合院美术馆的改建项目,甲方出钱又自由,可谓是天赐良机。然而,交给这么一个怕是连设计说明都看不懂的朋友,方案公司的心里写满了要完。

相反,被甲方指名为设计副手的,是业内鼎鼎大名的青年才俊,诸葛青。

诸葛青倒也不是设计院出来的,但是配给王也做计算出模型,却着实屈才了。

UCL的建筑学本科一等学士,哈佛设计院的硕博,继承了空间织造的设计理念,又受到大波士顿地区的文化影响,他小试牛刀的获奖作品至今为人称道。

所以王也也是心知肚明,他这个副手啊,怕是愤愤不平。

他倒不是有心晾着诸葛青,但是他一大北京老爷们儿,和说一口洋话的精英,怎么交流都别扭。于是,王大爷心大地把甲方赏赐自个儿的工作室让出来,自己出去采风了。

难得记起来,才回来一趟。

工作室是新建的洋房,采光相当不错。除开离工地和市区十万八千里,没啥大缺点。

王也进门的第一眼,就看见了诸葛青。

他实在是太好认了,衬衫袖子卷了一半,露出来的皮白得能反光。

王也很有冲动想告诉诸葛青,您这么折腾,衬衫的干洗费可不报销。

可他的话到嘴边就收了回去,大约是那人作画的姿势太过专注,漂亮得让人怦然心动。

王大爷是京城里自闲云野鹤,凡心自在,也不忍苛刻。

诸葛青在画小幅的油画。

他的油画颜色很雅致,可能有些偏灰,可整体上有一种悠闲自得的味道。不过王也看得出来,他创作的主体正是这次项目的四合院。

墙角边堆满了同一主体的不同作品,怎么看怎么印象主义。

那股调和油的味道王也闻着过敏,打量了片刻终于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。

诸葛青手上的刷子顿了顿,那一小块颜色便变得不同了。他抬头看向王也,面色和煦地打了个招呼,还称他一声王工。

王也立即连说了三句当不起,才把话题转到了画上。

诸葛青笑笑,引了一句蒙克的名言,说:“I don’t paint what I see, I paint what I saw……”

王也一合计,原来这还是个现代派呢。他搜肠刮肚想了老半天,说:“上次那个蒙克展上我买了个新的帆布包,上头也写了这话。要不您受累,收一下?”

诸葛青还没作答,王也已经从一边的柜子里刨出一个托特包,写着 Omega's Eye……

评论(9)
热度(24)
©An Islander | Powered by LOFTER